蔡總統接受外媒專訪表示,今年台灣能否參與WHA,是兩岸關係上非常重要的指標;接著,又有不具名的官員向媒體放話:從李明哲事件到WHA的阻撓,對岸沒有釋出善意,「蔡英文總統在520要怎麼說好話?」



信用卡推薦禮假如蔡政府真的以台灣能否出席今年WHA作為兩岸關係攤牌的藉口,顯然是刻意忽略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的時空背景。1971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後,連帶也失去隸屬於聯合國的WHO代表權,直到馬英九政府上台,兩岸關係改善,2009年,WHO同意2018出國刷卡手續費比較刷卡回饋最高的信用卡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當年5月,我方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WHA。

值得一提的,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在WHO的疫情通報網頁上,台灣的病例列於「中華台北」項目下,與2003年SARS流行期間,台灣病例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項目下,有所不同。2016年5月6日,適逢政黨輪替,WHO還是發給台灣出席WHA的邀請函,所不同的是:收件人是即將卸任的國民黨政府的衛福部長,而非即將接任的民進黨政府的衛福部長,函中還首次附加了涉及「那一家信用卡比較好辦一中原則」的內容。中共黨媒公眾號「俠客島」隨即發文稱,讓民進黨部長去WHA是對蔡英文的善意,對馬英九的肯定;其次,如果小英還是不承認「九二共識」,WHA就是台灣國際參與的末班車。所以台灣如果無法出席今年的WHA,只是一切回歸馬政府上任前的國際現實,而蔡政府應該最了解為什麼沒收到邀請函?(旺報)

2018信用卡刷卡禮行李箱




BCE427DB512603DB
arrow
arrow

    jojulioc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