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與美食,都是藝術,前者用耳朵聆賞,後者用口舌品味。而且,它任都具有撫慰人心的信用卡刷卡禮比較療癒功能。而歷史上,包括莫札特、巴哈、貝多芬,及舒伯特與蕭邦等許多著名音樂家同時也是美食家,這中間當然不能忘記義大利信用卡 機場貴賓室著名音樂家羅西尼。今年高雄市府辦的「春天藝術節」,高雄市府文化局文在活動中就設計了「舌尖上的音海外刷卡符」餐廳音樂會系列活動,挑選了4家餐廳將餐宴與音樂結合,設計別開生面的美食音樂體驗活動,著名的〈帕莎蒂娜法式餐廳〉就是其中一家「創藝餐廳」,配合「舌尖上的音符」活動,該餐廳將於5月19日至5月21日3晚推出限量的〈羅西尼特餐.尊貴音樂套餐饗宴〉,結合現場古典音樂演奏,將美妙樂章融入菜單中,呈現一道道令人讚揚的藝術料理。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今年舉辦春天藝術節「舌尖上的音符」餐廳音樂會系列節目中,邀請享譽國際的低音大提家─漢斯?酷斯托尼(Hans Kunstovny),以及高雄在地優秀團隊「對位室內樂團」攜手走入〈帕莎蒂娜法式餐廳〉演出美妙的餐廳音樂會。〈帕莎蒂娜〉研發主廚蔡中和與西點行政主廚黃麗芳,率廚藝團隊細心聆聽與感受每首樂曲產生靈感,激發創作出〈羅西尼特餐〉尊貴音樂套餐,每道餐點將樂音感動融入菜色中,呈現不凡的巧思與創意。哩程換免費機票



即日起開始接受訂位的〈羅西尼特餐〉共有5道菜加上雙甜點,每道菜都是呼應曲目而量身設計,力求視覺、味覺與聽覺能相互呼應,〈帕莎蒂娜〉並在菜單上清楚說明曲目名與菜名,傳遞完整優雅體驗。如第一道前菜〈波特酒香料雞肝慕斯脆餅佐羅望子泥〉,廚藝團隊演繹鮑凱利尼的「馬德里夜曲」,以線條造型的脆餅營造優雅柔美感,再以雞肝、香料、波特酒等素材帶出鄉村氣息,呈盤以黑芝麻鋪底,營造平和夜晚的寧靜感,帶來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第二道前菜〈陳年酒醋結球生菜沙拉配香炒胭脂蝦與風乾蕃茄〉,是冷清脆結球生菜配上熱香炒胭脂蝦,以冷熱反差詮釋上下起伏的高低音,層層圍繞的結球生菜剖面線條淋上10年陳年葡萄酒醋,呼應克萊斯勒充滿力與美的高低音符。為讓食客感受帕格尼尼「奏鳴曲A大調」輕快的節奏,套餐中第三道前菜〈香煎酥脆北海道干貝與香料燉菜佐番茄醬汁〉,是以鮮嫩滑口的北海道冰鮮大干貝,搭佐香脆的橄欖油漬麵包丁與丁狀燉蔬菜,盤飾色彩鮮明,品嘗時彷彿青春記憶在口中俏皮地跳躍嬉戲,形色味俱全。俄羅斯作曲家包羅定的第二號D大調弦樂四重奏 第三樂章〈夜曲〉,傳述的是與妻子聚少離多的惆悵感,大提琴與小提琴的中低高音輪流重奏出優美的旋律,藉以抒發濃厚的情意。主廚將感觸注入料理設計湯品〈香煎香料伊比利豬肉與炭烤風味菌菇濃湯〉,以炭烤過的菌菇與奶油,製成沉穩優雅的風味,搭配高貴香嫩的伊比利豬眼眉肉,深淺的暖色搭配與味覺的鋪陳,帶出深夜裡的思念與惆悵。義大利音樂家羅西尼一生熱愛美食,他在自家廚房中作出的「解飢美食」─〈羅西尼牛排〉更傳香至今,並成經典名菜。套餐中的主菜〈悠揚羅西尼─松露鴨肝菲力牛排搭配馬沙拉醬汁〉正是〈帕莎蒂娜〉廚藝團隊向羅西尼大師致敬而出的菜餚,盤飾靈感來自於樂譜的符號與線條,以松露菌菇泥畫出幾道平行線條,搭佐各式蔬菜、香草,襯托三大主角鴨肝、松露與菲力牛排,呈現食材與音符完美融合料理。餐點最後在卡洛斯.葛戴爾的探戈世界名曲襯樂下,品嚐特製的法式藝術甜品〈鳳梨茴香果漾〉,廚師以薄片鳳梨捲入香草糖漬鳳梨卡士達奶餡的香潤與酸甜果肉,纏綿滿口柔順清香,搭佐優雅特殊風味的鮮奶茴香冰淇淋與核桃杏仁奶油酥餅的香甜,反覆牽引著味蕾探索箇中美妙滋味,作為美好一餐的結束。INDEX●帕莎蒂娜法式餐廳地 址︰高雄市河堤路298號訂位專線︰07-341-1256官網「羅西尼特餐」尊貴音樂套餐售價4,200元(不含服務費,酒水另計)(工商時報)

銀行信用卡繳稅 2018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jojulioc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